切.米老鼠說 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1903~1950 《動物農莊》(Animal Farm

現在的台灣不就是醬子?

S 平等與更平等的差異在於?自由與更自由的差異在於?有設限、有條件就不是平等、不是自由 如果已經平等、自由,又何來更、最?

貓說 我也看過Animal Farm 那個兩隻腳的豬,就像"高級外省人"

低調主 

切.米老鼠說 S: 說得很好 去看看動物農莊妳就知道了

S 我很想看 但都被罵是兩隻腳的豬了 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好了

切.米老鼠說 S: 原來妳也自認是"高級外省人" 我還以為妳不是高級的那種

S 誰知道指得是誰呢 指桑罵槐的是常有 對號入座的是也常有 既然要交朋友就不要以傷害為前提

切.米老鼠說 S: 我不敢高攀""高級外省人" 只敢跟"不高級的外省人"交朋友  重點在"高級"

S ...重點在我不知自己高級還低級~

切.米老鼠說 S: 也有"高級"的台巴子啊

S 還有高級的黑鬼 還有高級的山胞 還有高級的雜種

切.米老鼠說 S: 妳會認為自己血統高貴 瞧不起我們鬼島居民嗎?

S 這些詞語就很傷人了 不在於形容詞 而是名詞

切.米老鼠說 S: 原來妳覺得"外省人"很傷人

S ...我欣然接受我是『外省人』的身分,但我更喜歡我跟你都是台灣人的想法 當然連我們老闆都要每天提醒我們是『一家人』,更何況是朋友要跟我分內外呢? 會讓我覺得中立的跟你對話很偽善,好像要討好什麼一樣;也覺得或許在你心裡我終究是個外人吧 (雖然也我不是你的內人啦)

切.米老鼠說 S: 推薦妳看石小民的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leoforlion/20935464 "我問父親:「為什麼要去區分本省人和外省人?」用忤逆的口吻,我告訴父親:「我的朋友只有討不討我喜歡,沒有『本省人』或者『外省人』的分別。」"

頂級台客說 偶是頂級台客,科科

切.米老鼠說 " 自己,甚或是我這個世代對於「本省人」或「外省人」多半不加區分,並不代表繁複糾葛的問題和世代積累的恩仇並不存在。簡單地說,視「本省人」、「外省人」 的隔閡為無物、為無稽的我所屬的國家裡,有人以「高級外省人」自居,更有人揭「言論自由」的大旗為那「種姓優越」的論調開脫,我怎麼辦?"

S 那是他們

切.米老鼠說 S: 我們不想去區分

S OK 有共識

切.米老鼠說 S: 所以跟妳無關啊!為什麼妳會認為妳被罵是兩隻腳的豬呢?

S 搞不好我很高級只是不自知啊

切.米老鼠說 S: 以「高級外省人」自居的人種下的因 不需要由「不高級外省人」來承擔吧

S 如果我真的是呢?你會因為這樣而不理我了嗎

切.米老鼠說 S: 我不敢高攀歧視我的人 我只是個卑微低級的台巴子

S ...也許我只想了解你卻先被你排拒在外....也許吧....不過還是很高興認識你這樣的人,很有想法!

切.米老鼠說 S: 所以妳是歧視我的人囉?我並不知道妳是不是歧視我的人 也沒有將你排拒在外 不要以為所有外省人都很高級

鳳凰女說 切.米老鼠: 我幫我家樓下的阿六講一下 在中國階級更分明 有共產黨還非共產黨之分 共產黨還有任公職級分任公職之分

切.米老鼠說 鳳凰女: 動物農莊本來就是在影射蘇聯

鳳凰女說

切.米老鼠說 鳳凰女: 只不過竟然也像現在的台灣

鳳凰女說 這本書我在17歲時讀過 很悲哀

切.米老鼠說 鳳凰女: 這些"高級外省人"的想做法傷害的不只是台巴子 還連累到全體外省人 樓上的S 就是一個例子

頂級台客說 他不否認他認為比我們高級嗎...

S 別再拿我做文章了,即便是『傷害』我的人我也沒想要追究的意思~

鳳凰女說 大家不要這樣啦

切.米老鼠說 S: 我還是不懂妳的想法耶

S 不講了~荒荒緊張的要命~也沒有意思要吵架啦...我覺得跟米老鼠對談的很平和啊?不是嗎?阿切?(ㄎㄎ) (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切.米老鼠說 S: 我再澄清一下 我不因為種族而歧視任何在台灣的人 包括摩馬克人在內 荒荒在偷看嗎?

S 好啦!知道啦~她喔!人家在吃麵她在喊燙~這樣就不緊張了齁

切.米老鼠說 S: NEVER MIND 妳這幾天情緒較難控制 我雖不是女生 但我懂

S 用哪裏懂....

切.米老鼠說

鳳凰女說 切.米老鼠:

S 感覺像天下第一味還是真情滿天下之類的....

切.米老鼠說 S:

S 呃!我想這應該回答波羅的問題了...他要幫我做切~米妮~

波羅說 我到現在才出手!我夠沉著 把外省人改新移民,我想會更融合,高級在道德,不在學歷與物質!後記。。。低調主完全插不上話.....

為保護當事人已將原噗炸毀 且以上暱稱除切.米老鼠外皆為化名 我的噗浪請點此
延伸閱讀:
 傳說中很火爆的嘀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