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格友留言問我:
請問切·米老鼠先生
"切"這一個字有啥特殊得意思嗎?

我想應該還是有不少人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叫"切·米老鼠"
想知道又不好意思留言問我
所以在此簡單敘述一下"切·米老鼠"的由來:
起因就是這張大頭貼

原本我剛到無名時
大頭貼用的是自己的照片
但是後來逛我格子的格友漸多
由於我本人長得太帥
怕引起眾多女粉絲瘋狂追逐
而且我有時會在格子發發牢騷
也怕引起國安單位的注意
危及我人身安全
(我不是怕死
只是建國大業未竟
我還不能死)
所以隨手找了張圖片來當大頭貼用

我的大頭貼是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頭像
加上米老鼠(Mickey Mouse)的耳朵
因為米老鼠比切·格瓦拉出名很多
所以很多格友稱呼我為米老鼠
我告訴他們如果一定要的話
就叫我"切·米老鼠"好了
或者叫我"米·格瓦拉"也可以

"切"是"Che"的音譯
是西班牙語的感嘆詞
在阿根廷和南美的一些地區被廣泛使用
是人打招呼和表示驚訝的常用語
也有「朋友」的意思
類似於漢語中的「喂」、「喔」、「哥們」等~

切·格瓦拉是位左派革命英雄
而且是全球革命者的偶像

他半生在從事革命
為了追求理想
放棄了自己的一切
包括權位及生命
去協助世界各地的革命活動
還親身參加游擊戰
最後死於協助玻利維亞游擊隊革命
得年39年
臨死前對行刑者說:「我知道你要在這裡殺我。開槍吧!懦夫,你只是要殺一個人」

即使他的敵人
也不得不佩服他為理想犧牲奉獻的情操
他的頭像

也成為全球革命者的圖騰
聽說古巴有名的Cohiba雪茄也是他在當古巴工業部長時所創建的
關於他一生的事跡
我不多做介紹
(我這篇主角是"切·米老鼠"不是"切·格瓦拉")
有興趣的格友可參考:
維基百科-切·格瓦拉

值得一提的是
2004年有一部以切·格瓦拉年輕時
放棄醫學院學業騎摩托車環遊南美洲旅行故事為主軸的電影~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當年曾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2008年以"天人交戰"獲得Oscar Best Director的Steven Soderbergh
還拍了一部上下集
描寫切·格瓦拉後半生的電影"Che"
入圍2008年坎城金棕櫚獎
台灣好像8月會上映

越扯越遠了
回到我那張大頭貼吧
其實那張照片是Che在1959年10月參觀Disneyland時
戴上Mickey Mouse的帽子所留下的相片
Che在1959年10月參觀Disneyland後旋即發生古巴飛彈危機
當時美國與古巴兩國皆立即封鎖此一新聞
故知者甚少
這張相片是2007年美方檔案解密後始為外界所知
也是Che在Disneyland留下的唯一相片
彌足珍貴

至於為什麼後來會戴上墨鏡呢?

那是因為石小民發了太多閃光彈
(該格閃光彈極多.進入前請三思並自備墨鏡)
為了避免被閃瞎
只好戴上墨鏡了
(連典獄長也都戴上了)


ps:
因為很多人把Che參觀Disneyland那段信以為真
卻反而對我本人長得太帥那段表示懷疑
這年頭真奇怪
真話沒人信
謊言越扯反而越多人相信
你們看現在的政府官員說的話就知道了
特此說明
Che參觀Disneyland那段是為製造kuso效果而胡扯的
小朋友們千萬別當真喔!
但是本篇其他部份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真相是不容抹滅的


                                                                                                             留下來幫忙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