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在無名DIGU裡發現了兩位重量級部落客在對談
討論的是愛台灣的方式
看了讓我覺得一整個很有感慨到
所以在徵得了兩位當事人同意之後
將他們的世紀大對談公諸於世
讓格友們也可以一起來很有感慨到
(為保護當事人 文中出現之所有暱稱除"切.米老鼠"外皆為"化暱稱")
廢話不多說
以下就是這兩位重量級部落客的世紀大對談:

=========================我=是=分=隔=線==========================

乾媽:菠蘿
3/28『串連台灣、佈落希望』你來不來?
菠蘿:乾媽 那天要把部落客的電腦送出去....
乾媽:菠蘿 高雄:翔弟、大橘、卡車光都要上來。
菠蘿:乾媽 我知道....說真的!以下你可能不喜歡聽,我是單純的部落客,我想用自己方式愛台灣就好,上了台北認識一堆人,上去也要車錢,我會把錢拿來愛台灣就好.....以上(不要介意喔!之前度姑木罵綠姐姐的網聚,那現在他們在辦什麼療傷?)
乾媽:菠蘿 我懂,我懂。每個人都有愛台灣的方式,介紹在地的文化、美食、攝影,或者透過文字的表達,都是愛台灣啊!
菠蘿:乾媽 對....你說到我心崁裡了....但每次辦的節目都不是這樣!我忙玩電腦....我來辦一個看看!^^
我只是不希望我們罵藍丁說他們是網軍,久了之後,我們也是綠色黨所養出來的部落客,我這樣說好了,全台灣有很多不是部落客,都在做愛台灣的事情"
但想想,遊行聚會部落客最愛,那些不是愛台灣!你說的文字表達也很好,但部落客要被認同,還是要經由行動才行,馬英九都做得比我們好..long stay!雖然是騙人,也騙的很高級!
乾媽:菠蘿 這樣講好了,從我開始寫部落格至今已經四年,愛台灣,我也很愛,我在小學就看過黨外的書,我整個家族都是挺綠,長期以來都支持台獨活動。
菠蘿:乾媽 了解...想必家族也進貢不少錢(maybe),我想請你看一篇我學長的文章,他的想法跟我有點接近
http://www.wretch.cc/blog/quentinkao/5315579
我有回應
(切.米老鼠按: 扯到我身上了)
乾媽:菠蘿 大叔的文章我看過,我有幫他推文。
(切.米老鼠按: 乾媽真沒禮貌 在背後偷偷叫我大叔 她不知道我在偷看)
切.米老鼠:乾媽 謝謝 不過我是底迪
乾媽:菠蘿 但這四年,我很少在部落格寫有關政治文,偶爾寫一下,對我而言,政治文少數有人可以寫的精闢,有行動力,大部分都是情緒的字眼,有時看太多這樣的文章,會失去思考的能力。
(切.米老鼠按: 小心 我的格子也是那種看太多會失去思考能力的部落格之一)
菠蘿:乾媽 對....就是這樣!我2012年,還是會投民進黨,小馬哥當選,鐵定卯起來統一!但任期後段,他又會開始捍衛台灣主權....再慢慢等著看
乾媽:菠蘿 我也會繼續投票給民進黨。
我用我的方式愛台灣,從學生時代至今,到上星期六日為止,已經走訪160個鄉鎮,當你一步一腳印的看著、感受著、聆聽,你會發現台灣是塊福地,而且你會越來越愛它。
不過很多人會說乾媽的部落格,都是吃喝玩樂,一點都不關心國家大事,錯了,我比誰都熱愛台灣這塊土地,因為台灣是我的國家,是我的母親。
菠蘿:乾媽 這樣就對了,這裡面的意涵是...增加台灣地理與人文的思考,沖淡大中國所有思維!我們腦袋裝太多中國的東西,例如木瓜溪在哪?沒幾個說的出來
乾媽:菠蘿 木瓜溪在花蓮,我有去過,除了走太魯閣、松園別館、七星潭、花蓮市區、東華大學、林田山,我是從花蓮市騎機車經過木瓜溪。
菠蘿:乾媽 你是第五個立刻回答我這問題的人
乾媽:菠蘿 至於遊行,我想不必想的太嚴重,當作辦公室坐久,去活動筋骨即可。而部落客要被認同,確實要有行動力,我們不必和別人比,做自己就好,加油!
菠蘿:乾媽 我恨不得能夠快點跟你擊掌,說出我的想法,批馬沒有用,要作出一套系統執行力,寫出強而有力的台灣論述,拍出深層思考的意識影片(1895),知道自己是誰,誰要來統一,終將自取毀滅!
乾媽:菠蘿 擊掌~~~
菠蘿:乾媽 YA!
我不會因為你寫吃喝玩樂,就說你不愛台灣,但以後你若有做什麼,我希望你把它寫出來,目的是為了要宣傳出去,走出一條部落客專有的道路,不同於其它團體或黨工助理(況且你文筆很棒,寫?這種東西也是看人的,飯藍親文筆不錯,但很機掰,我就不欣賞,因他傷害台灣)
乾媽:菠蘿 我常在想,如果出一張考卷,考台灣的地理及人文歷史,肯定很多人交白卷,大家都被大中國思想荼毒太久。
切.米老鼠:乾媽 你們兩位的看法我都可以接受 不過昨天輸了3000元 『串連台灣、佈落希望』的200元的活動報名費我還是省下來吧
(切.米老鼠按: 我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菠蘿:切.米老鼠 靠腰阿....13支喔!下次幫你贏回來
切.米老鼠:菠蘿 沒關係 我早就知道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菠蘿:乾媽 乾媽...最後,我還是要謝謝你,你懂言論自由,跟我哈拉這麼久,關於活動還是正向的,但我要說的是,活動討論出些什麼了,作了些什麼了?這是我一直期待的!
政治是很現實的,當你沒有國家機器,壓根兒真的無法改變什麼?不過我們倒是可以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先影響身邊的朋友,然後再影響整個網路,雖然很難,但作了之後,以後才不會後悔!(你跟我不是要搞政治,但我只是怕有些部落客沒抓準方向而已)
乾媽:菠蘿 那當然,其實有時候參與活動,我個人覺得蠻好的,不要去預設太多立場,就當作去聽演講,去交換彼此想法,或者把它成情緒宣洩出口也可以。至於,活動帶來的成效,很難一時說的清楚,但我覺得在於部落客本身的立場與想法。
我知道,在這個亂世中,想要改變有限,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我深信文字的力量不可忽視。有心就有路,有路就有步,只要有一個明天就會有無窮的希望!

=========================我=是=分=隔=線==========================

以上世紀大對談我不想評論
也沒有資格去評論
完全是忠實轉載
99%忠於原味
(另外1%是我有改錯字和"化暱稱"啦)
我只想將他們的想法傳出去
也想讓格友們知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台灣的方式
(即使是溫家寶、阿告、郭冠英也都有他們自己愛台灣的方式)
至於什麼樣愛台灣的方式對台灣才是正面的
就留給有智慧的格友們自己去判斷吧!
有智慧的你又是用什麼方式去愛台灣呢?

延伸閱讀:
各位部落客們:我們正在寫歷史!!!~"范蘭欽事件"之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