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罷大幅報導"范蘭欽事件"
引起各界的口誅筆伐

我突然有個感想:

雖然這是件負面新聞
卻是主流媒體對部落格大篇幅報導的濫觴

部落客"范蘭欽"的文章引起其他網路鄉民們的批判
進而引發主流媒體的注意並報導
再加上網路鄉民們鍥而不捨的追蹤挖掘
讓整個事件的真相漸漸浮現

在這個新聞事件的背後
讓我看到的是:

未來部落格終將超越電子媒體
而成為主流媒體
就像過去電視超越報紙而成為主流媒體一樣

各位部落客們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我們在做的是媒體革命

回顧上一世紀電視剛出現時
人們也都不會相信電視會超越報紙而成為主流媒體啊!
更何況
現在的媒體就早已經就是
電視記者抄報紙
報紙記者抄網路了


網路部落格的出現
讓人人都可以成為傳播媒體
而且它具有即時雙向互動的特點
更是其他傳播媒體遠所不及的
所以我認為在未來
人們的主要資訊來源將是"網路"
網路部落格將取代電子媒體而成為主流媒體
而"范蘭欽事件"正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各位部落客們
繼續用力的寫吧!
我們將是這次媒體革命的主角!
我們正在寫歷史!!!

後記:
我擔心有人誤會我的想法
其實我認為網路BLOG能成為主流媒體
最大的利基在於它的即時互動
這是過去所有媒體所沒有的
別抬槓說CALL-IN節目也有即時互動
你自己試看看CALL得進去的有幾個?

另一個重點是BLOGGERS的自主性
BLOGGERS可以串聯
但是不必搞組織!(如果想搞組織乾脆去組黨算了)
這種個人力量的展現
是在過去任何媒體所做不到的
所以我才敢如此大膽的預言


延伸閱讀:
桃太郎帶著狗、雞與猴子去鬼島打鬼:狗使出狗拳,雞使出雞拳,猴子使出猴拳,為何桃太郎不出手?

                                                                 這篇沒有圖~推不推隨便你~重點是:你也要繼續用力的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