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今年過年的九天假期

我除了去順發送修DVD Player

都宅在家裡

從沒有離開家500公尺以上

可以稱得上是宅心仁厚

現在回想起來

真是白白浪費了這九天假期

人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呢?

 

其實我還是做了一些事的

九天的假期除了一半的時間在睡覺以外

(每天睡到下午45點才起床)

其他時間我到底做了什麼呢?

 

 

1.打了3圈半麻將贏了1,600元:

 

十幾年來每年除夕夜固定都會和老同學打通霄的麻將

今年也不例外

但是今天第一闕打到北風圈時

一位牌咖被老婆以小孩發燒為由CALL了回去

大家只好就提早結算

我小贏1,600

那傢伙回到家才發現小朋友根本沒發燒

體溫只有35.6

我看是他老婆發燒了

 

 

2.為了新裝潢好的房間買了床頭音響、32吋液晶電視、DVD Player

 

說到DVD Player就有氣

1/8才在順發買了一台PanasonicDVD Player

想不到半個月就掛了

送修要3個星期才會好

為了新年假期不會無聊

所以去百視達買台999元的頂著先

(雖然說是雜牌貨,我可也是先認明產地是台灣才買的喔)

結果買回來剛裝上就發現遙控器沒作用

打電話去百視達反映

店員居然告訴我:「遙控器要裝電池喔!」、「你電池有沒有裝反?」

(廢話!挖勒想當年林北在用遙控器的時候

你還在跟你沒緣的兄弟姊妹們比賽游泳咧!)

要我帶遙控器回去給他測試

沒想到遙控器一回到百視達在他們的機器上測試就完全正常了

又被店員再虧了一下:「要不要換我們店裡的遙控器回去?」

讓我不禁懷疑:今年是牛年,又不是豬年,難道是我豬頭嗎?

回家再試試看卻還是無法使用

這次就將整台DVD Player連同遙控器一起抱回百視達

看那個白目店員還有沒有話說

又折騰了半小時他才換一台新的給我

 

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發現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Panasonic雖然價格比較貴

畢竟還撐了半個月

比百視達999元的雜牌貨一買來就壞的好多了

 

 

3.把CD搬到新裝潢好的房間整理上架:

 

我新裝潢好的房間有一面牆設計成前後5層的書櫃、DVD櫃和CD

本來想趁這次年假好好把我多年的收藏整理一下

沒想到光是CD就搞掉我三天的時間

看來書、DVDVCD、黑膠LP、錄音帶等只好另外找時間慢慢整理了

整理了三天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CD大概有3,600片左右(之前連概算都沒辦法)

一天聽一片要10年才聽得完

看來我要戒掉CD購買強迫症才行

 

 

4.下載了三國志11中文威力加強版

 

可能有人會覺得網路上On Line Game那麼多

還有美眉在「我們天天陪你搓喔!」

為什麼我還在玩單機版的PC Game

真是跟不上時代

這其實有三個原因:

 

第一、我沒那麼多時間去玩On Line Game

第二、PC Game我可是從創世紀跟冰城傳奇時代就開始玩的,也算是骨灰級了吧!

第三、我就是跟不上時代,怎樣,你咬我啊!

 

三國志11我已經玩了一年多了

破關也破了4

這次下載到三國志11中文威力加強版

應該夠我撐到三國志12出版吧!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新年假期

很無聊吧

廢話!

標題就已經說過是"阿宅的新年假期"了

你還期待會多有趣


2/4補充

昨天驚聞法鼓山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

不禁讓我想起當年他對阿宅們的開示

不愧是一代宗師

用短短12個字就道盡了"宅"的精義

與阿宅們共勉

期待阿宅們都能達到"放下宅"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