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文附贈"裁員裁到隔壁符",請自行取用


今天接到HR通知

要進行第三波的裁員

(OMG!我又要當幫凶了!)

這次的裁員幅度是5%

(每一個人被裁員,影響的都是一家人啊)

今天就要提出名單

下週二(1/6)就要回收書面退職資料

被裁員的員工最後在職日需在明年1/23之前

(天啊!連讓人過個好年都不行!)

整個處理時程非常匆促

 

上一波裁員我其實早就預料得到

(請參考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

所以並沒有太訝異

但是這一次至就出乎我預料了

真搞不懂HR是怎麼規劃的

主要原因有兩點:

1. 這一次裁員距上一波裁員僅短短二週,既然要裁員,二星期前那一次

就應該快刀斬亂麻一次到位才對。長痛不如短痛,幹麼搞成這樣歹戲拖棚呢?

2. 距離農曆新年假期只有三個星期,沒有必要為了省這一點點薪資費用,

而賠上公司的聲譽吧!

 

經過內部討論後

名單很快就出來了

至於何時告知當事人

我的頂頭上司主張要在今明兩天

可是我建議等元旦假期結束後再告知當事人

對我們來說

這樣只是壓縮了點作業時間

卻可以讓被裁員的同事好好的過這四天的元旦假期

這也是現在我唯一能幫他們的事了

 

我真的想不透的一點是

政府為了掩飾它施政的無能

要求銀行給企業展延貸款、降低利率(甚至低於資金成本)

造成銀行經營虧損

進而裁員、減薪

難道銀行的員工就不是勞工嗎?

難道銀行的員工就不是您馬大總統的選民嗎?

 

在大家開開心心迎接中國熊貓團團圓圓來台的同時

是不是也應該想想

今年有多少家庭的團圓夜

是要在寒風中度過呢?


延伸閱讀:


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

我被減薪ㄌ~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