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國際經濟情勢及萬惡的阿扁執政八年的影響

 

(跟馬總統與他的執政團隊完全無關)

 

我們家今年的集團大型尾牙宴停止舉辦

 

(往年都分區在五星級大飯店辦百桌以上的大型尾牙晚宴)

 

改由各單位自行舉辦

 

我們家是在上週六舉辦的

 

因為預算真的很有限

 

所以就只吃飯(每桌5000.酒還限量.根本不夠喝)

 

沒有安排其他節目(連唱歌都沒有.有卡拉OK的餐廳一桌都要6000元以上)

 

抽獎更是休想(買了獎品.剩下的錢可能只夠大家吃便當了)

 

當然很多同事們私下都在抱怨不如往年(簡直是天壤之別)

 

可是我卻試著換另一個角度去想

 

今年我們家竟然還有尾牙

 

而且我沒有被裁員

 

還可以留下來跟工作夥伴們一起吃尾牙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

 

 

去年我被減薪25%

 

同樣被減薪的同事心情低落

 

當晚我還請他們去喝酒解悶

 

別人被減薪時想到的可能是要縮衣節食、過苦日子

 

可是我卻試著換另一個角度去想

 

我還保住工作

 

還有75%薪水可領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

 

 

以前聽一位長官說過

 

困難分為兩種

 

一種是可以解決的

 

一種是沒辦法解決的

 

遇到可以解決的困難,就不須要煩惱

 

遇到沒辦法解決的困難,煩惱也沒有用

 

所以結論是

 

遇到任何的困難,都不必煩惱

 

 

最近逛別人的格子

 

常常會看到很多訴苦和抱怨的文章

 

其實大家是可以過得更快樂的

 

日子已經很苦了

 

為什麼不讓心情快樂一點呢?

 

試試換個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