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別怪我整個四月只寫了4篇文章
從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間隔了半個月
甚至有格友以為我不再發文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看到我的文章
但是因為這陣子無論是在工作或下班後都實在是太忙了
每天晚上約10點前後才下班
凌晨約3點才就寢
根本沒有時間和力氣發新文
而且我又不想像那個誰誰誰和那個誰誰誰他們一樣隨便寫寫或貼個笑話用混的
(我沒指名!請勿對號入座!不過你們應該自己心裡明白!)
所以請大家千萬要見諒
你們看!我不是百忙之中又硬擠出時間寫了這一篇了嗎!?
為了支持我的格友們
還為了我剛繳的無名年費
只要我沒被KMT抓走
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請大家別擔心
你們還是可以繼續看到我雋永的文章的

5/1~5/2兩天
我去世貿中心三館參加了期待已久台灣Whisky 界的空前盛會
Whisky Live Taipei 2009(見上圖)
(請參考前文情人節就用酒精來麻痺自己吧!~Whisky Live Taipei 2009)
品嚐了許多不同產區的Whisky
也見到了許多格友

我沒有花錢買票
拿的是跟酒商買酒贈送的票入場
會場中只要拿著Whisky Live的專用試飲杯
幾乎價位在每瓶3000元以下的酒都可以免費試飲
更高年份的Whisky也可以用每杯50~350元的價格試飲
不過由於可以免費試飲的Whisky實在太多
2天之內根本喝不完
所以我沒有去嚐試要付費的試飲酒
不是我酒量不好
是一天之內喝太多種酒
即使是間隔都會用礦泉水漱口
到了後來味覺及嗅覺的敏感度就會減退
喝不出Whisky的芳香與層次感
尤其是第一天我就從重泥煤味的Islay島Bowmore Darkest 15YO先喝起
以致於味覺隔了很久才恢復

在我這次品嚐過的Whisky中
我認為最值得推薦的是Dalmore 15YO
(但並不是我最喜歡的)
它是100%雪莉酒桶
入口甘甜柔順
特別適合初次嚐試single malt whisky的人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我這次還嚐到號稱第一支台灣自製的single malt whisky~Kavalan
(請參考前文金車KAVALAN威士忌-傻眼上市)
若不是這次盛會
我根本不可能花2200元去買這瓶熟成不到3年的whisky
試過之後
覺得它表現不差
如果是blind test的話
一定喝不出它是支熟成不到3年的whisky
話雖如此
我還是覺得1瓶2200元是太離譜了
如果打對折1100元的話我就會考慮買了

因為光是試飲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在現場拍的相片不多
以下是幾張較特別的:

世界第一支single malt whisky


慈善拍賣價NT$3,800,000的single malt whisky


世界最貴的single malt whisky(排除慈善拍賣會)


酒談完了
來談談人吧
這次在會場中遇到許多朋友
也認識了幾位朋友
第二天在場外
還跟榮獲蘇格蘭The Keepers of Quaich殊榮的林一峰先生一起抽菸
(由於本人不便曝光 畫面請各位格友自行想像 自認跟我夠熟的格友可以向我要相簿密碼)
我原本以為品酒師是不能抽菸以避免影響味覺及嗅覺的
經過與他聊天才知道
其實他們要注意的是consistent
所以不能因為要品酒而中斷抽菸
這樣反而會使感覺前後不一致
何況菸草與美酒的搭配更可以相得益彰

這次到會場的幾位是部落客
大家來去參觀的目的各不相同:

有從未喝酒whisky
只是為了陪伴男友而去的
(愛情的開始原來是陪伴)


有來自台中單純為了要品酒的
(先不貼你相片,如果可以曝光的話再告訴我)


有一樣來自台中假裝品酒但其實為了把妹的:


有遠從高雄來卻不怎麼喝,其實只為了見我一面,來聆聽我的教誨的:


還有真的不知道是來幹什麼的(我竟然沒拍到他的獨照)
(在會場又沒什麼喝又不敢把妹,到了晚上聚餐才又拼命喝,現在的小朋友真奇怪)

當然
還有一面品酒一面向國際友人宣揚台灣人民獨立建國決心的
切.米老鼠

因為這篇寫到酒
所以最後要加註警語
以免被KMT拿來當成逮捕我的藉口

飲 酒 過 量 有 害 健 康

看完這篇還沒醉的麻煩請幫忙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