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去行天宮上香
祈求神明保佑妳快樂平安
最重要的是
祈求神明保佑妳能夠康復

跟自從三月中旬那次短暫的會面之後
就沒有再跟妳通過話
下午打電話給妳
竟然剛好是妳在醫院看正子攝影報告的時候

聽到妳說癌細胞已經在肺部出現
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安慰妳
只能跟妳說些無關緊要的瑣事
說些笑話逗妳開心
希望能夠減輕妳知道自己病情的震撼

雖然之前妳說過:
"I got tired for waiting."
"循環重複循環 何時才能前進"
妳一直在等待癌細胞的出現
但是我想這次癌細胞真的又出現了
對妳來應該還是有很大的衝擊吧

無論再怎麼樂觀勇敢的人
總也有脆弱的一面
唯一讓我覺得安慰的是
在妳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我恰巧能夠適時地出現
能夠傾聽妳訴說病情
傾聽妳訴說心情
傾聽妳訴說妳對生命的看法
能夠給妳一些慰藉
能夠給妳一些鼓勵
能夠帶給妳一絲歡笑與快樂

妳說妳與癌症搏鬥了這麼多年
做過了二十幾次的化療
妳真的累了
累到很想要放棄
可是妳的親友不會同意妳這樣做
聽到當下我真的好心疼
但我沒有給妳任何建議
因為我也認為
只要快樂地去過日子
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值得了

雖然聽妳說過治療過程的痛苦
但是畢竟我未曾經歷過
沒有辦法真正的體會
所以我也沒有資格去勸妳接受或放棄治療
我只是要告訴妳:

妳曾經說過:
"我在等
等它形成一個腫瘤
知道在哪裡再來開刀好了"

妳也曾經說過::
"希望我的病例能夠讓更多的醫生知道
以後的人有根據可循
進而得到幫助
這樣我的努力活著
才會更有價值"

這些話鼓勵了我
也感動過不少的格友們

我只是期盼
在妳做出決定之前
妳能再去看看妳以前寫給我的信
再去看看妳以前寫給格友們的信
再去看看大家在回應裡給妳的祝福與鼓勵
再去聽聽我送給妳的那首歌

每一個明天都是奇蹟
如果妳連死都不怕了
那又怎麼會害怕這樣活下去呢?

別忘了
妳還欠我一頓飯!


延伸閱讀:
努力活著 才會更有價值~那位勇敢的天使給大家的回信

由衷的感動~那位勇敢的天使的來信
感動分享~一位堅強的女孩寫給我的幾封鼓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