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這段我歷經身體及工作上的不順利的時候
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孩看到我格子上有些抱怨與感嘆
寫了幾封鼓勵信
給我
這位女孩生了重病
卻沒有放棄希望
仍然勇敢堅強並且快樂的生活著
她面對生命的樂觀態度
令我深受感動
在徵得她本人的同意之後
將這幾封信與格友們分享

原文如下:

=========================我=是=分=隔=線==========================

letter 1:

還好你雨過天晴..
雖然不認識你 但是打從心底替你開心
因為我知道那種感覺
只不過 我沒有你那麼幸運
我的還是連化療都沒用的病症咧
看過另一篇給你的鼓勵信
我只能說我在我奮戰的過程裡
到現在 我也是得到這樣的感想
所以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我願意跟你分享這些
算是有感而發吧
其實人的身體裡都有隱藏癌細胞
只要自己身體免疫力 抵抗力夠強
癌細胞就不會有機會現身
我有一些好朋友 也都是在金融業工作
我知道現在的銀行工作壓力真的還蠻大的
而我自己的體會 壓力真的很恐怖
看不到 但卻是最會讓人生病的殺手
所以我都盡量讓自己保持快樂
這幾年屢試不爽
我只要壓力一大 不快樂太嚴重
就很容易復發 生病......@@
還好你沒事...不過還是要保重身體哦...
在這波景氣寒冬裡 大家加油吧......

==========================我=是=分=隔=線===========================

letter 2

我的故事說來真的話很長...^^
也不知道是不是物極必反
經歷過那些之後
我告訴我自己不管還有多久
我一定要快樂的過每一天
既然一切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那我愁眉苦臉也沒用啊
你看不出來 那表示我做的很好囉..呵呵..
我之前光頭的時候 別人還以為我是時髦故意剃光的
在病房護士都以為我是家屬 因為我從不唉來唉去的
而且還要穿的漂漂亮亮 所以你看不出來是很正常的..
哈~~
而且我覺的正面能量對身體很有幫助耶
什麼都往好處想 告訴自己"妳可以的"
效果很不錯喔......
我現在想做什麼事就會想辦法去做
不會 以後再說...
可能是因為這樣吧 所以我的生活很充實
總之 一切以快樂生活為主旨啦...

==========================我=是=分=隔=線===========================

letter 3:

往好處想 減薪而已 至少還有工作
我知道有些行員當天早上連開機都還沒開
就被主管告知可以回家了..@@..
一些電子業的朋友都被強迫休假...
看了一些財金分析 經濟報導
這次全球景氣真是down了極點
不是說 現在還不是最差的
接下來銀行呆帳會引發另一波風暴...真的嗎?

"如果你連死都已經不害怕了,那為什麼要怕這樣的活著呢?"
是啊 是啊 我之前就是這樣的心情耶
我還記得在我做了20幾次化療都沒用
我決定放棄這種非人道的醫療方式後
那一天我整個人快樂的不得了
連走路都像小朋友一樣蹦蹦跳跳的..
接下來我開始跟家人交代注意事項
我連自己的告別party都企劃好了
我已經完全做好面對死亡的準備
所以好像就什麼都不怕了
人生觀 個性也是從那之後有了大轉變
"當活著只是為了活著"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計較的
所以我現在也不敢想太多未來的事
但是我要積極的 精采的 快樂的過好我的每一天
當我哪一天真的要走了的時候
我可以笑著告訴我身邊愛我的人
我沒有遺憾 我是很快樂的過完這一生

我知道你當初那種無助
因為我也有過...
不過真高興你是虛驚一場
而我卻因為自己曾經的無助
現在更懂得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覺得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
只是看自己從什麼角度去看待它
你看哦...
像我們不也是因為這樣
而在這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裡有緣認識嗎
不要說致敬啦 太言重
我只是想與你分享....
如果你可以因為這樣而得到另一種對生活的喜悅
那我更會因為這樣得到感動 這也是另一種快樂呀
以後無助的時候找朋友聊聊 心情會好很多的
你試試吧....

不知不覺又跟你說這麼多
這又是我的改變之一
我以前根本不和陌生人說話的..^^
我也祝福你
願你一切順心

==========================我=是=分=隔=線===========================

也歡迎您看過之後
在感動之餘
能夠引用或推薦本文
期待這女孩樂觀面對生命逆境的態度
可以鼓勵到更多的人
一起度過這個不景氣的寒冬
並且希望
格友們也與我一同祝福這位女孩


延伸閱讀:
 
一封得過癌症ㄉ朋友寄給我ㄉ鼓勵信

撿回半條命

謝謝所有關心我ㄉ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