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對重要的事情選擇緘默以對時,你往後的生命已經失去價值。
~馬丁路德‧金恩


上圖是中國寶島眼鏡網頁
台灣寶島眼鏡網頁右上方的友站聯結可以聯結得到
之前曾被管媽踢爆中國寶島眼鏡網頁將台灣列入中國地圖裡
還明確列出大陆766家、全国1198家店
分明是自我矮化
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份
他們被管媽踢爆後的解釋更好笑:
寶島眼鏡行銷部經理郭展彰表示
寶島眼鏡網站上並無任何與中國相關的資訊
僅首頁的「友站聯結」連結到大陸的寶島眼鏡
可能因而造成誤解
但絕未涉及矮化
有圖有真相


原來是我們誤解你寶島眼鏡了呀
我想請問
中國寶島眼鏡跟你們台灣寶島眼鏡沒有關係嗎?
如果真的沒有關係
為何台灣寶島眼鏡的友站聯結要設中國寶島眼鏡
為什麼在中國寶島眼鏡網站上點台灣省
還會出現以下的圖?
難道是我看到鬼了嗎?
你們以為用「友站聯結」造成誤解的說詞就可以矇混過關嗎?
這種說詞是騙不了人的(要騙人去跟阿告學幾招吧!他是高手)


各位格友
我上一篇文章[串聯]一人一信抗議金車伯朗咖啡用台灣國格去換取人民幣
發出不到24小時
格友們一人一信就得到了金車初步的善意回應
同意將金車伯朗咖啡已經願意更正原產地為台灣了
我再度去函確認也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雖然金車企業是否會真的做到尚待觀察
可是至少他們願意更正
你們寶島眼鏡 看了不覺得慚愧嗎?
你們為了想賺人民幣而去做中國矮化台灣的幫凶
為什麼不乾脆在賣出的每副眼鏡都刻上"中國台灣"算了

各位格友們
讓我們一人寄一封信到寶島眼鏡的客服信箱: christin@ms.formosa-opt.com.tw
向他們表達我們的抗議
請他們儘速更正其網頁
也請各位連結引用本文幫忙推文
讓更多人能夠認清這些用台灣國格換人民幣的企業的真面目
以下是我寄給他們的信的內容: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一點 貴公司想必非常清楚
惟 貴公司中國版網頁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是明顯錯誤
煩請儘速更正!謝謝!
PS:
明人不說暗話
大家心知肚明
改不改是看 貴公司自己
如果要用僅屬「友站聯結」而造成誤解的說法來推搪的話
那就請省省力氣不必回我信了


星巴克跟金車伯朗咖啡都做得到立即更正
寶島眼鏡你們還有什麼藉口?
我們就等著看寶島眼鏡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你們可以選擇不更正
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讓你們賺我們的錢!!!


6/11 03:47補充:

經18樓凱特打結提醒
再去看了台灣寶島眼鏡網頁
發現網友一人一信抗議已經引起他們的注意
並且將中國寶島眼鏡網頁由右上方的友站聯結移除了
但是中國寶島眼鏡網站仍然沒有絲毫更改
這根本就是典型的鋸箭法
他們可能以為把友站聯結移除了就沒事了
所以我再寫了一封信去向他們抗議:

雖未收到 貴公司回信

但是發現 貴公司今日已經將中國寶島眼鏡網頁由右上方的友站聯結移除了

顯見 貴公司也了解這是不恰當的作法

但是 貴公司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嗎?

網友們抗議的

不是你們把網頁聯結到你們中國寶島眼鏡網站

而是你們中國寶島眼鏡網站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啦!

當然你們也可以辯稱中國寶島眼鏡跟你們沒有任何關係

你們無法要求他們更正

不過別忘了

是否要接受這種說詞

是由我們消費者會自己去判斷的



寶島眼鏡
你們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嗎?
網友們抗議的不是你們把網頁聯結到你們中國寶島眼鏡網站
而是抗議你們中國寶島眼鏡網站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啦!

延伸閱讀:
[串聯]一人一信抗議金車伯朗咖啡用台灣國格去換取人民幣
星巴克! 你還欠台灣人一個道歉!賣咖啡的不是只有你一家!

跪請大家幫忙推文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矮化台灣的企業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